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超市老板跑路半年多 多部门联合追回欠薪15万元
2018年02月05日 10:2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浙江佳旭超市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法人代表吴某跑路,欠下15万元工资拒不支付。近日,在县检察院、公安机关、劳动监察大队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为22名超市员工追回15万元拖欠工资。

  据了解,佳旭超市因经营不善,从2017年3、4月份起,便开始拖欠部分员工的工资。2017年11月,法人代表吴某关掉超市跑路,拖欠22名超市员工工资共计15万多元。经劳动保障部门责令支付后,仍不支付,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2017年12月11日,县公安机关立案,并对吴某采取刑事拘留。今年1月8日,县检察院批准逮捕。”据县检察院公诉科科长林亚鹏介绍,为最大限度保障工人的合法权益,让工人们拿到工资,安心过年,经过县检察院、公安机关、劳动监察大队的前期调解后,吴某同意先行支付拖欠的15万元工资。

  1月30日,原佳旭超市有限公司员工吴丰梅拿到被拖欠半年多的8648元工资后,不断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讨回血汗钱,这样我们也可安心过年了!”

  县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案件一方面维护了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也严厉打击了恶意欠薪的违法行为。希望广大企业遵守法律,尊重劳动,切实保障工人权益。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