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春运2月1日拉开大幕 出行攻略请看这里
2018年01月31日 09:4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吴慧萍 吴卓芮

  今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40天。调查预测显示,春运期间全县客流与去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依然存在。连日来,县汽车运输总公司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备战。

  40天内车票预售服务,多样化购票方式

  为确保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县汽运公司从2月1日开始,为旅客提供春运40天内的车票预售服务,除在客运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邮政网点(站内自动取票)买票以及电话订票(订票热线:6225678)外,旅客还可通过“庆元客运”微信公众号、巴巴快巴、省运管局96520公共信息服务网等网络平台购票。

  为方便旅客出行,客运站开展团体票(5张以上)送票上门服务(2元/张),并在春运期间增设加班车专用检票口。

  节前客流相对平缓 节后运力相对较大

  汽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析称,今年春运,节前客流相对较为平缓,节后学生流、探亲流和务工流叠加,运力相对较大。今年春运期间客流以学生、务工人员、探亲、旅游为主,主要分务工人员返乡、探亲旅游、务工人员回流、学生返校四个重要时段。

  据悉,2018春运期间,县汽车运输总公司可投入车辆共117辆,客(座)位共2903座,同时将根据实际情况开设加班车次,确保春运期间运力充足。

  为确保2018年春运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县汽车运输总公司还将组织参运客车、驾驶员及时参加春检、春审、安全教育等工作,加强对驾驶员和经营者在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应急能力培训,加强车辆维护工作和车辆动态监管,充分利用3G视频监控、GPS定位系统、行车记录仪等管理工具。此外,还将对重点岗位增加人力,对一线岗位及相关岗位组织春运前培训,为旅客营造一个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设立“妈咪小屋”“春运服务岗”等便民服务

  “为给哺乳期的女性提供方便、贴心的公共服务,客运大厅一楼新建了7平方左右的‘妈咪小屋’。”办公室主任周文华告诉记者,客运站还设立“春运服务岗”,开展“务工人员平安返乡”、青年志愿者“暖冬行动”等优质服务竞赛活动,采取多种措施为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为旅客提供免费开水、常用药品、留言广播、导乘咨询、救助服务,提供行包托运、寄存、搬运服务;合理利用客运站轮椅,免费借用给有需要的旅客;增设取暖设施等,让旅客出行更加温暖、舒心。

  此外,为方便游客安全、便捷出行,春运期间县汽车运输公司还将提供高铁票、机票代订,酒店、景区咨询、旅游包车等一站式服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