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岁寒送关爱 情暖百姓心 蓝伶俐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专业技术人才
2018年01月30日 21: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春节将至。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无限牵挂,1月30日,县委书记蓝伶俐到屏都、竹口、安南,亲切看望困难群众、农村老党员、专业技术人才,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陪同。

  屏都街道余村村的吴钱初今年81岁,因病常年吃药,家庭困难。“身体还好吧?还有什么困难?”握着吴钱初的手,蓝伶俐对老人嘘寒问暖,与他亲切交谈。

  “谢谢,非常感谢。”对蓝书记的关心,吴钱初一个劲地道谢,十分感动。

  “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积极帮助他们度过难关。”蓝伶俐叮嘱随行的部门、乡镇、村干部,要时刻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好帮扶措施,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老党员叶隆初听到蓝书记会来看他,早早就在家门口迎接。在他家中,蓝伶俐悉心询问老人身体、生活情况,并希望老党员多保重身体,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健康长寿,要求各级党组织关心关爱老党员,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竹口镇竹中村的陈汝长是一名离任村干部,为助推乡村面貌改观,专门改编制作了一首“竹口乡风文明之歌”,用于宣传倡导文明卫生习惯的养成。

  对此,蓝伶俐给予了充分赞扬,她希望继续发挥老干部、老年人的优势,带动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文明素质,助力竹口乡风文明建设、村容村貌大改观。

  随后,蓝伶俐又亲切看望了县技能专家讲师团专家、竹笋产业“土专家”吴承根和国家烹饪高级技师、市“五养”技能大师叶祥军,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她希望,专业技术人才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广大群众传授更多、更有用的技能知识,提高技术能力水平,进一步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当天,蓝伶俐还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和现役军属王高维,竹口镇竹上村困难群众沈正军,每到一处,蓝伶俐都嘱咐各级各部门要多倾听基层群众、农村党员的呼声,努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基层党员干部的心坎上。

  一路关怀,一路慰问。蓝伶俐的一句句深情话语,温暖着广大群众的心,也鼓舞着庆元人民的发展信心。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