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2017年度庆元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2018年01月30日 09:5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由中共庆元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新闻中心承办的“2017年度庆元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经网民投票,专家审定,已于1月29日揭晓。入选的十大新闻是:

     1.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

  2017年8月15日,庆元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庆元县委关于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的若干意见》。以多彩、低碳、健康为目标,打造全域景区化、经济生态化、文化产业化、交通便捷化、服务现代化“五化体系”,把庆元建设成为生态环境更优美、空间格局更优化、绿色经济更发达、人民生活更幸福、体制机制更完善的“东方瑞士”大花园,着力打造“江南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

  2.“庆元大道”建成通车

  2017年6月10日上午10时,在21万庆元人民群众的翘首企盼、欢欣鼓舞中,“庆元大道”建成通车。庆元大道的建成通车标志着庆元真正迎来了“高速时代“,实现了一级公路“零”的突破,使庆元人民的出山之路变得更加畅通便捷,加快推动庆元经济从“生态高地”向“富民高地”转变。

  3.“最多跑一次”改革率先全省实现“进一家门、办百家事”

  2017年7月份以来,庆元不断创新“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举措,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变民众跑为政府跑,“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数据跑路民众“零次跑”,社保服务“柜员制”、公安出入境“360+1”服务、林业“24小时查验、公示”服务倒逼政府“加速跑”等,实现了“民众只进‘一家门’,办成一揽子事”。

  4.庆元县城正式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2017年7月17日,经过全国爱卫会的评审和社会公示,庆元县城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2016年,县委、县政府乘势而上,提出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目标,并把“创国卫”工作列入年度十件大事之一,把爱国卫生工作列入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和全县社会经济发展规划。

  5.菇城宾馆、老二中、老林业局三地块完成旧城改造征迁

  加快推进菇城宾馆、老二中、老林业局三大区块旧城改造是2017年县政府十件大事之一,有利于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10月3日,三区块提前30天完成了房屋拆迁协议签订工作。其中,菇城宾馆地块更是提前15天完成了房屋腾空工作,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展现了庆元铁军风采。目前,三大区块已全面启动房屋拆除。

  6.连续12年获得“平安县”称号,捧回全省首批“平安金鼎”

  2017年3月31日,从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视频会议上传来喜讯,庆元连续十二年获得“平安县”称号,并捧回平安建设最高荣誉――“平安金鼎”。近年来,我县坚持“经济报表”和“平安报表”两手抓、两手硬,全面深化“平安庆元”“法治庆元”建设,平安综治维稳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7.“梦天木业”搬迁新建投资签约

  2017年12月28日,浙江梦天木业有限公司举行搬迁新建投资签约仪式。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周边环境质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县委、县政府作出了对梦天木业现有厂房实行“退二进三”的决策。根据协议,梦天木门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屏都新区设立分公司,建设高标准现代化厂区。

  8.双苗尖风电场正式投产发电

  2017年6月1日,双苗尖风电场正式投产发电。该项目是我县第一个省重点新能源项目,2015年6月25日由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3.6亿元,设20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0兆瓦。双苗尖风电场投产,为我县新能源发展增添了新动力,将对加快我县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保护社会环境、提高电力保障等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

  9.电商创业园开园运营

  2017年9月8日,庆元电商创业园开园。该创业园位于五都工业园,由一栋12层商务综合楼和一栋6层电商楼组成,项目总投资1.2亿元。致力打造一个资源共享、方便快捷、电商抱团和集聚、完善电子商务产业链、推进电子商务较快发展的公共平台,将推动我县电商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目前已有60多家电商企业入驻。

  10.县体育中心、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开工建设

  2017年12月19日,县体育中心、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县文体事业建设翻开了新的一页。县体育中心项目选址小济洋区块,总投资1.6亿元,总用地面积约61.7亩,建设内容包括体育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游泳馆、室外篮球场、网球场、气排球场、门球场、足球场等。县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项目选址元帅公庙区块,总投资3.55亿元,总用地面积约76.5亩,建设内容包括图书馆、文化馆、剧院、广电制作中心。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