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公告栏  >  便民资讯   正文
低温雨雪天气食用菌冻害防范措施
2018年01月29日 10: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县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县食用菌管理局(县食用菌科研中心)提醒全县菇农注意人身安全并做好雨雪冰冻防范工作,“低温雨雪天气食用菌冻害防范措施”如下:

  1.低温雨雪期间停止向香菇、黑木耳菌棒喷水或注水。尽量保持菌棒干爽,提高耐寒能力;待气温稳定回升后,及时喷水,恢复出菇管理。

  2.及时覆盖棚架四周薄膜,加强香菇菇棚保温。待天晴中午气温回升时,抓紧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清新。

  3.做好菇棚加固工作,及时清除菇棚顶部积雪,防止压塌菇棚。

  4.在黑木耳畦床上加盖薄膜、遮阳网等覆盖物,达到保温除湿效果。

  5.在香菇棚和黑木耳出耳场地四周开挖排水沟,及时排除积水,避免雨水、雪水对菌棒的侵袭和浸泡。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