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车未年检驾照扣满12分 驾驶员妨碍执法被拘留
2018年01月25日 10:0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陈贵玉

  24日上午,我县一男子持被扣满12分驾照,驾驶未年检车途径229省道时被查,就在交警对其依法处理时,车主一激动,作出过激行为,结果因妨碍执行公务还被处以5天拘留。

  24日上午10点许,县交警大队民警在229省道竹口镇新窑村路段开展日常纠违执法行动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已脱检20余天,民警立即对驾驶员吴某进行依法处理,吴某要求民警放他一马。然而除了汽车未年检外,民警还发现吴某驾照已被记满十二分,没有资格上路。“按照法律规定,机动车未年检,可开具强制措施,对其进行扣车,事后对其违法行为记三分,罚两百的处罚。”执法民警李金权介绍,该驾驶员得知要被扣车后,情绪激动,拍打警车。

  随后吴某被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带走。因妨碍执行公务,吴某还将被处以5天拘留。民警在此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按时对车辆进行年审,因特殊原因逾期未年审的车辆不得上路行驶。此外,如果驾照分数已经扣满,要及时对违章行为进行处理,以免驾照被扣。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