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酒驾被扣证并降级,还敢持假证上高速
2018年01月16日 09:3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赖伟 余超

  日前,市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G25长深高速新窑省际收费站例行检查时,一男子明知驾驶证被暂扣,却故作聪明,用找黄牛补办的“驾驶证”企图蒙蔽交警检查,殊不知其出示的假证漏洞百出,被高速交警当场识破。

  1月12日14时许,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G25长深高速新窑省际收费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闽DE**小车的驾驶员王某在提供驾驶证后神色紧张,且驾驶证外观存在一些异样。交警对王某的驾驶证信息进行查询,发现王某的驾驶证属于暂扣状态,而他提供的驾驶证竟然是一本假证。

  王某属于无证驾驶,且王某提供的驾驶证存在一个巨大的漏洞,即驾驶证上准驾车型为B2,但王某的实际准驾已经被降到C1。这是一本假证。于是,交警就此询问王某具体事项,王某却装傻充愣,表示完全不知情,还解释称其驾驶证曾今丢失过,一再强调自己是有驾驶证的,准驾是B2。

  随后,交警将王某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在铁证面前,王某交代,2017年9月因饮酒后驾车,被暂扣6个月,记12分,并由B2降至C1。于是,找“黄牛”办了一本B2的驾驶证。原本只是无证驾驶,而王某故作聪明的伎俩换来的是更为严厉的处罚。

  据交警介绍,王某因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将最高面临罚款2000元和拘留15天的处罚,而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将最高面临5000元罚款和拘留15天的处罚;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朋友:驾驶证暂扣期间开车属于无证驾驶,切莫以身试法。同时补办证件、处理违章,不要轻信“黄牛”,应自己带上有效证件去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