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要让每个幼儿公平地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2018年01月16日 15:3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学前教育工作时强调

  要让每个幼儿公平地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1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部分幼儿园,就学前教育工作开展调研。她强调,学前教育是当前庆元教育最大的短板,要加大支持、全力保障,全面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幼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水平、幼儿教师待遇水平,努力让每个幼儿公平地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让幼儿教育成为每位幼教老师毕生追求的事业,让每个家庭都对庆元的幼儿教育感到满意。

  县委常委阎昌远、副县长彭敏及县委办、县府办、编办、教育局、财政局、人力社保局、国资公司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蓝伶俐一行先后到实验幼儿园、蓝猫幼儿园、同济爱绿幼儿园,实地查看幼儿园整体环境、办学条件及运营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部门有关学前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交流促进我县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和推进幼小教育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蓝伶俐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教育投入,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阶段的办学条件逐年改善,基础较为扎实,但幼儿教育的短板比较突出,基础薄弱,教学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

  蓝伶俐要求,要让每位幼儿都能公平地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建设,加大师资力量投入,努力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幼教公共服务。要让幼儿教育成为幼教老师毕生追求的事业。加强幼教老师队伍建设,把幼儿教育作为毕生追求的事业,热情投入、爱岗敬业、用心教学,努力提升教学质量水平。要让每个家庭对庆元的幼儿教育感到满意。大力发展幼教事业,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蓝伶俐强调,幼儿园的布局要注重科学性、合理性。在资源配置、分布上要充分考虑均衡性,在前期充分论证、听取广泛意见的基础上精准谋划,做到统筹协调。要坚持多元化的办园模式。加强探索创新,坚持高端化、多元化办园,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加强招商引资,整合优质资源。要努力实现幼儿园等级水平、幼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水平、幼儿教师待遇水平的全面提升。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将考核奖励、待遇与教学质量、教师职称级别相挂钩,把奖励资金用到关键环节、关键的人上,发挥关键作用。要全力保障幼教事业发展。教育部门要做好统筹分工,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深入思考、敢闯敢试,为幼教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营造全社会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