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助力铅笔小镇旧貌换新颜
2018年01月12日 09:4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玮霆

  “村子的变化特别大,现在的竹口镇路面干净、外墙漂亮、行车方便……”日前,竹口镇竹中村村民沈庆花说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的变化时,连连称赞。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竹口镇从实际状况入手,抓根抓本,大力整治环境问题,不断改善小镇的基础设施,增进人民福祉。

  走进新建的竹口铅笔文化主题公园内,公园内品种丰富的绿化,为游人遮风挡雨的廊屋等一应俱全。然而,3个月前,这里还是一块杂草丛生,遍地建筑垃圾的废弃用地。

  “铅笔文化公园占地近20亩,是竹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最重要的节点。以公园为起点,沿着中心大道往上路段,最能体现出竹口今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和变化。”竹口镇工作人员项国梁介绍,通过3个月的整治建设,目前,公园已进入扫尾阶段。而竹口铅笔文化主题公园的建成,也标志着竹口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即将全面完成。

  据了解,2017年以来,竹口镇在环境整治中共投入7000多万元,重点对竹上、竹中、竹下三个村进行外立面改造、弄堂环境提升、强弱电下地、亮化工程。通过整治,村民们也渐渐习惯垃圾不落地、车辆不乱停、电线不乱拉,让村民们感受到了环境整治带来的生活舒适,为竹口镇释放美丽城镇魅力添加了动力。

  “今后,我们将继续细化和完善各个项目,持续推进小城镇环境整治,宣传提升村民的整体素质,努力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竹口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主任董田丰表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使当地村民拥有了一个更优美整洁环境和更多方便生活的基础设施。

  下一步,竹口镇将以小城镇环境整治为契机,将一些疑难问题一并纳入整治范围,消除历史遗留问题,提前谋划今后工作,使环境整治行动持续性开展。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