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优化城市基础设施 市民出行环境再提升
2018年01月10日 09:1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日前,在云鹤路至祥云路段人行道升级改造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辆小型挖机正在对人行道进行开挖,施工人员则忙着预埋电缆通道,并对已经铺设好管网的人行道进行回填浇筑,以降低对市民和周边商户的影响。

  “当前正在进行的是电缆上改下,将沿街架空电缆更换成入地式电缆。”县城发公司项目部工作人员范葛斌介绍,人行道升级改造工程涉及多个子项目,包括电力电缆上改下、行道树树池改造、排水管网建设等。目前正在实施的云鹤路至祥云路段人行道改造,长度约750米,面积约3123平方米,树池为84个,新增雨水管480米,检查井56座,雨水篦改造8座。

  人行道升级改造有助于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让市民的出行更加方便舒适。接下来,我县还要进行车行道改造,含白改黑、雨污分流,道路景观灯等改造。

  与此同时,在濛洲街东段,城东小学附近,工人们正在对沿街的树池进行清理改造,重新安装树池围牙、铺设垫料、根据树根性状切割安装树池格栅等。

  “树池改造完成后路面更加平整,可调节的格栅也能更好地对行道树进行保护。”连日来,经过县城发公司的努力,银河湾、横城南路部分街区的老旧树池已完成全面改造,降低的树池让人行道更加平整、干净,市民出行更加安全,城区人行道路面貌也焕然一新。

  树池虽小,却是城市景观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据了解,我县原有树池大多采用简易围牙或绿化的方式进行美化,由于管养不够细致,有的围牙损毁,造成安全隐患;有的绿化被破坏,泥土外露;有的甚至被路人当成了垃圾池。此次对树池进行全面改造,不仅能够解决路人行走安全、扬尘等问题,更有助于美化城市景观,提升城市品质。

  “主城区树池改造作为2017年县委县政府要做的十件微事之一,完成改造后将进一步美化市容,助力我县创建浙江省示范文明县城。在最大程度上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并为后期的道路景观和建筑立面改造奠定基础的。”范葛斌表示,接下来,将进行濛洲街南侧、中国银行——利群超市段人行道、树池改造,全力做好改造工作,力求把濛洲街打造成庆元的示范街,让市民出行环境再提升。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