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男子左侧肢体瘫痪 竟还无证上高速
2018年01月08日 16:1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赖伟 陈吉宏

  2018年1月5日,市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处理了一起“奇葩”的无证驾驶案件,山东一男子脑中风致左侧肢体瘫痪,还无证上高速,被交警查获。

  2017年6月28日,市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县新窑省际收费站对一辆鲁F8***小车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李某的驾驶证超过有效期2年被注销,属于无证驾驶,随后民警扣留机动车,让其15日内到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处理。结果半年后的今天,李某才来违法窗口处理。

  民警询问李某为何被查获后半年才来接受处理,李某陈述,他是做水果生意的,年轻时不注意节制,喝酒太多,导致43岁就患上脑溢血,身体左侧肢体瘫痪。在去福建寻医问药返回的路上,由于朋友车子开累了,他便帮忙开一段路,没想到刚上高速就被交警查获了。这半年间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近期病情稳定了才来接受处理。

  随后,民警带李某到医院体检,发现其患有脑溢血后遗症,以及糖尿病和高血压,血压竟高达220,左侧肢体处于瘫痪状态,左脚和左手几乎无法做出任何动作。检查的医生说,李某如果不注意自己的身体状态,随时可能旧病复发,如果在开车时,脑溢血病发,后果不堪设想。

  最终,高速交警对于李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做出罚款750元,并处拘留9天的处罚。据办理此案的陈警官表示:“此外即使李某的驾驶证没有被注销,以李某的身体状况驾驶机动车也属于违法,根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相关规定还是要注销其驾驶证的。”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交通安全,关乎生命,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若身体条件发生变化,应当及时按有关规定办理变更手续,更不能心存侥幸,无证驾驶。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