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公告栏  >  公告公示   正文
烟头不落地 菇城更美丽
2017年12月29日 09:3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为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决定在县城主城区全面开展“烟头不落地,菇城更美丽”主题实践年活动。

  1.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全面推进“无烟单位”创建,营造健康、清洁、无烟、文明的社会环境。

  2.开展“无烟头”示范单位(示范窗口)创评活动。在各街道、县属各单位中推进开展“无烟头”示范单位创评活动,实现“办公区域无烟头”。

  3.开展“无烟示范校园”创建活动。全县无烟学校创建率要求到达100%。

  4.开展“无烟头”社区(村)、小区、楼道创建活动。全县100%社区、城中村的办公场所达到“无烟头”标准;卫生文明楼道必须达到“无烟头”标准。

  5.开展最美商店和文明示范街创建活动。推动开展“无烟头”商店、宾馆(酒店)和文明示范街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6.组建控烟劝导员队伍和社区文明巡逻队,开展控烟劝烟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拾捡烟头、对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7.开展文明旅游系列评选活动。在主要景区开展“烟头不落地”活动,树立庆元旅游的良好形象。

  8.开展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加大社会监督和新闻媒体监督力度。市民可利用手中的摄相机、照相机、手机随时随地把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现象拍摄下来,并附简单文字说明发送至县文明办,邮箱:872288027@qq.com。县创建办将通过新闻媒体等不同渠道和方式给予曝光。

    (编辑:吴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