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公告栏  >  公告公示   正文
礼让斑马线 菇城更安全
2017年12月29日 09:3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一、主城区斑马线分布的区域

  主城区道路但凡有斑马线的路段都必须做到文明行车、礼让行人。我县将在主城区道路石龙街、濛洲街、松源街、新建路、江滨路、云鹤路、祥云路、横城南路等路段的非红绿灯十字路口安装礼让斑马线抓拍系统20处。

  二、什么是不礼让斑马线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人、机动车在行经有信号灯的斑马线时,应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机动车行经无信号灯控制的斑马线时,遇行人通过斑马线,必须在斑马线外停车让行。”

  1.在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行人没有走进机动车道时,机动车应减速行驶,确保行人安全前提下通过。

  2.行人沿斑马线走入机动车道后,机动车应当停车让行,确保行人安全通过,否则就属于违法行为,将被处罚。

  3.斑马线是由交通信号灯控制的,那么无论是行人、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必须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

  三、不礼让行为会受到怎样的处罚

  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五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对于机动车未停车礼让的,将给予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庆元县文明办 庆元县创建办

  2017年12月20日

    (编辑:吴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