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首条纯电动公交线(7号线)开通!
2017年12月29日 09:3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12月28日上午8点30分,县公交公司新建路站(老车站),6辆崭新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集体亮相,引来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咨询。上午9点,第一辆7路公交缓缓驶出新建路公交车站,这标志着我县首条纯电动公交线首批6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行。

  上午9点,记者体验乘坐首班公交班车。7路公交线路由老车站(新建路站)开往屏东路口(屏都工业园区),线路走向:老车站(新建路站)→生态公园→新华书店→农贸市场→市民广场→山徐新村→五都店→余村→翠竹路口→创新路口→银山路→创业路→屏东路口,全程共13处站点。发车时间:老车站首班:7:00,末班:18:00;屏东路口首班:7:35,末班:18:35。正常发车间隔约为30分钟。路线实行无人售票制,全程票价1元,其他优惠卡按有关规定执行。

  “我家住屏都街道余村村,前日在掌上庆元微信公众号上看到,纯电动的7路公交将开通,且有余村站点,我办完事便过来,准备体验下。”“终点站在屏都工业园区,以后在园区上班的工人出行将更加方便……”一路上,市民们为新公交线路的开通点赞,赞叹此公交线路的开通为市民办了一件民生实事。

  上午9点35分许,记者乘坐的7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在体验中,记者明显感觉到纯电动公交起步比油混动力车更加平稳、噪音也更加小。

  “该条线路的开通,将改善我县公共交通环境,进一步满足了县城和屏都工业园区一线群众的通行需求。”县汽车运输总公司工作人员吴锦陶介绍,目前7号公交处于试运行的阶段,将根据客流量进行班次的调节。如果客流量多的话尽量会拉近发车间距。

  吴锦陶说,该电动公交车相对于传统公交车降耗明显,其动力性也不弱于传统汽车,起步及加速均比常规车平稳。另外,电动车还有操作简便,保养检查相对简单,可靠性高,故障率低等特点。

    (编辑:吴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