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县法院集中发放农民工工资 32名农民工共领取被拖欠工资38万余元
2017年12月25日 10:0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12月23日上午,县法院举办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会。32名农民工成功领到了拖欠长达两年之久的工资。

  在集中发放会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依据名单,按照领取流程,挨个给农民工发放被拖欠的工资。

  据了解,这32名农民工均是我县“浙江庆元荣盛工贸有限公司”的员工。公司因经营不善,无法按时发放民工工资,拖欠时间达两年之久,累计拖欠38万余元。

  工人们拿到工资都十分高兴,有的工人在点钞机点过一遍后还亲自再点一遍,为的就是再感受一下领到拖欠工资的激动之情。

  “很高兴,真的很感谢法院的工作人员,没有他们,我们这钱真的很可能拿不回来了。”吴庆梅是被拖欠工资员工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当时工厂经营不下去,看着工厂里的机器都被人搬走,自己又拿不到工资,心里很着急,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后来多亏了法院将厂房进行拍卖,她们才能拿回属于自己的那一份。

  “今年9月,县法院接到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的立案申请后,立即对该企业的财产进行盘点。11月份,在网上成功拍卖了该企业遗留下来的厂房,所得款项全部用于欠款偿还,并优先偿还农民工工资。”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执行实施科副科长杨律俊说。

  据悉,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县法院已经执行各类案件1625件,到位总金额为6846.23万元。与此同时,从今年12月11日开始,到2018年2月28日,按照省高院的安排,我县还将开展执行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对追索劳动报酬(含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刑事附带民事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赔偿纠纷八类案件进行重点执行。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