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圆梦蒲公英——乡村孩子看城市
2017年12月25日 10:0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80余名东部乡校少年儿童走进县城,体验不一样的城市学习生活

  12月21日上午,县城迎来了一批快乐的“小客人”——来自荷地镇、左溪镇、官塘乡、江根乡中心小学的80余名少年儿童,走进县城,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城市学习生活。

  他们首站是到青少年宫,开展少先队队课。孩子们面对陌生的环境稍显拘谨,辅导员管林鹏一个“乌龟”来了的游戏,就使课堂充满欢声笑语,让孩子们快速融入。特别是“领巾披上肩,左尖压右尖,右尖绕一圈,圈里抽右尖”系红领巾“秘诀”和一首朝气蓬勃的少先队歌,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

  随后,在辅导员和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前往县消防大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服装和消防装备,并现场观摩消防演练。“觉得他们很勇敢、很伟大,保障着大家的安全。”孩子们纷纷表示。

  当晚,第一次走进电影院的孩子们兴奋不已,开心地就像一只小兔子。面对新鲜的3D眼镜,他们时而带上,时而摘下,感受科技带来的感官冲击。次日,孩子们又在少年宫童玩空间体验新颖的游戏项目,在廊桥博物馆里,听廊桥故事,学廊桥知识。

  “很开心,平常都没什么东西玩,就小朋友之间组合起来玩游戏。”见到许多新鲜事物,玩了许多新奇游戏的荷地镇中心小学学生吴伟杰很高兴。孩子一边参观学习,增长见识,一边欢畅游玩,释放童真。

  看着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左溪镇中心小学校长吴继大表示,东部学校小孩子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父母亲很少带他们到县城,这个活动,不仅让小孩子们玩得开心,最主要的是能增长见识。

  “今后,团县委将深入地了解农村学校儿童的需求,结合更多活动载体,让更多的农村少年儿童到县城参观学习,拓宽他们的视野,为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团县委副书记沈国臻说。同时,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走进农村学校,关爱农村学校儿童,让农村学校儿童不再孤单。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