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提振精神 担当作为 抓细抓实 加快建设美丽县城
2017年12月19日 17:1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县住建局开展工作调研时强调

  提振精神 担当作为 抓细抓实 加快建设美丽县城

  12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到县住建局,主持召开点评会,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并就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进项目建城、精细管城、文明享城,抓紧抓好垃圾治理、厕所革命这两件关键小事,不断提升城市首位度、群众满意度,共建共享美丽县城。

  县领导章作飞、黄绍刚、刘新民陪同。

  会上,县住建局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谋划情况,蓝伶俐就具体工作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座谈交流有关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

  蓝伶俐指出,城市建设关乎民生福祉,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每一个成效、每一处变化,都备受社会瞩目,身为城建人应该引以为豪,时刻把城市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抓实抓好,将建设美丽县城、文明县城当作自己的事加快推进,加强专业学习,努力提高技术水平、业务能力,敢于挑重担、破难题,坚定自信,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不断提升城市首位度、群众满意度,加快推进美丽县城建设。

  蓝伶俐强调,抓好党建是第一责任。在主体责任落实上要见风气。要扛起责任,带好队伍。一把手带头,坚持思想建党,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城市建设,确保“两手抓”、“两手硬”。要冲上去,解决问题。敢于冲破思想禁锢,提振精气神,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攻坚破难,以问题的解决推动项目建设。要静下来,筑牢防线。扎紧制度笼子,严守红线底线,规避廉政风险点,强化日常监督,做到担当干事、干净干事、踏实干事。

  蓝伶俐强调,在重大项目建设上要见能力。要推进项目建城。立足于谋全局,坚持整体协调推进,以一个个项目落实推进建设美丽县城。要推进精细管城。坚持现场办公,深入一线调查走访,分析城市的每个点位、建设管理的每个细节存在的问题,精准研究对策。要推进文明享城。通过省级文明示范县城创建,形成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在抓好关键小事上要见担当。紧紧围绕垃圾治理、厕所革命这两件关键小事,完善基础设施,加强知识宣传,积极发动群众,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蓝伶俐还就元旦、春节期间的城市美化、节庆氛围营造提出指导意见。她强调,要抓紧谋划、制定景观小品、花草等建设、美化方案,全力营造浓厚的喜庆节日氛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