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谎称买手机 一小伙连抢两台手机 13小时后被抓获
2017年12月15日 09: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12月12日,我县一小伙子在一日内,以购买手机的名义先后在两家商店抢夺两部手机,一部自己用,一部赠女友。接到报警后,松源派出所民警立即行动,在不到24小时内便将嫌疑人余某抓获归案。

  被抢手机店内的监控显示,12月12日18时52分许,一穿着黑色外衣,面戴口罩的男子走进县城一家手机店,在随后的六七分钟里,该男子开始在柜台前挑选手机,先后试用了几台手机,趁店员不备,拿起手机便迅速逃离。

  据手机店店主夏先生介绍,当时该男子先看一款金立手机,随后表示需要像素高点,在营业员的介绍下,试用了VIVOX9。使用后,该男子表示满意,需要购买,叫营业员去拿包装盒。该男子趁营业员低头拿包装盒时,迅速逃离。

  随后,夏先生立即向警方报案。原来,嫌疑人在当日白天就已经用同样的手法,抢走了另一家手机店的一台手机。

  经过一夜的调查,警方成功将嫌疑人余某锁定,并于12月13日上午7点在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经审讯,余某对所犯行为供认不讳。

  据余某供述,第一次抢手机是临时起意,只想抢个手机自己用,抢了第一台手机后觉得警方没有抓住他,便以为“安全”了,想再抢个手机送给女友。

  余某抢夺的两台手机价值为4000多元,已经构成抢夺罪。办案民警王鑫宇介绍,余某原本有正当工作,两台手机的钱款也可轻松挣得,却因一时的歹念,让自身身陷囹圄。现在余某已是追悔莫及。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为感谢民警迅速破案,店主夏先生将一面“破案神速·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松源派出所民警手中。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