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香菇、庆元灰树花、庆元甜桔柚入选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2017年12月14日 09:2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明标

  日前,农业部评定的“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出炉。我县申报选送的庆元香菇、庆元灰树花、庆元甜桔柚三个农产品成功入选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这三个农产品,分别是由江源菇品有限公司、庆元县绿尔佳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的庆元香菇,庆元县方格药业有限公司出品的庆元灰树花,志东果业有限公司、外婆家水果专业合作社、齐圣水干果专业合作社三家单位出品的庆元甜桔柚。

  此次公布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通过各地申报、专家审核、公示等环节,包含了粮油、蔬菜、果品、茶叶及其他5大类别、927家生产单位、696个产品。其中,浙江省有50个农产品榜上有名,丽水全市有8个,我县占3个。

  据了解,为深入挖掘、保护、培育和开发各地名特优新农产品资源,推进农产品品种改良、品质改进和品牌创建,大力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编发工作从2013年开始,每两年公布一次,今年公布的是第三批目录。

  对已发布的目录产品,将由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颁发证书,目录推荐的生产单位可在产品包装、广告和相关宣传中使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产品”字样和统一设计的标志。目录有效期自2017年11月30日起两年内有效。目录实行动态管理,如发现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将予以公告退出。

    (编辑:吴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