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庆元土货”杭城受宠
2017年12月13日 17:11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通讯员 吴梦飞 田芦明
原标题:“庆元土货”杭城受宠

  11月24日,2017年浙江农业博览会在杭州拉开序幕。来自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庆元的10家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携香菇、木耳、锥栗、甜桔柚等特色农产品参展,受到杭州市民的追捧。

  当天,在和平会展中心和萧山新农都展馆,现场人潮涌动。庆元县的百兴食品、志东果业、金蜜果农业、万成食业、菇乡缘农业、森龙菌蔬果业、齐圣水干果、崧峰蔬菌、桑梓种养、外婆家水果等公司和专业合作社的展厅展示的各式各样特色农产品受到高度关注。

  在企业展销区,庆元齐圣水干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德齐高兴地说,他们已连续6年参加省农博会,省农博会对合作社的销量提升作用非常大。一次展会就销售出两千箱甜桔柚,每次都是供不应求。除了甜桔柚,庆元香菇、木耳、灰树花等食用菌产品也深受杭州等地的顾客青睐。

  由庆元重点参与布展的食用菌产业链馆里,若干朵香菇摆出了“丽水香菇,一见如故”的主题文字。展区内香菇始祖吴三公第26代后裔吴水茂和吴定邦将有800多年历史的“原木砍花法”展现于市民眼前。食用菌产业链馆突出展现了庆元深厚的香菇文化底蕴和悠久的香菇栽培历史。香菇、金针菇、秀珍菇、黄金菇等琳琅满目的活体菌段和独具特色的技艺表演,吸引了众多顾客驻足。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