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推动菇城美丽乡村加快发展绿色发展
2017年12月13日 17:11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通讯员 胡松
原标题:推动菇城美丽乡村加快发展绿色发展

  11月24日,县委书记蓝伶俐到龙溪乡、岭头乡,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主题,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就基层党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民增收、产业发展、软弱落后党组织整转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她强调,要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三农”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富民产业,全力促农增收,努力推动美丽乡村加快发展、绿色发展。

  在龙溪乡冯家山村,蓝伶俐追寻粟裕将军留下的革命足迹,与当地乡、村干部一起探究红色老家的红色文化。看到村内一幅幅生动叙述革命故事的墙画时,蓝伶俐频频称赞。她说,冯家山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今后要将革命传统、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充分发扬革命先辈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把村庄建设好、发展好。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作用,继续深挖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民宿经济,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为助推产业发展,岭头乡成立了十大产业能人工作室,通过产业能人的技术指导、产业帮扶,促进了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蓝伶俐对这一做法表示肯定,她要求,要结合深化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把工作室好的做法、经验进行总结,加以推广。产业能人在帮助村民发展产业时,要严格按照绿色、环保的标准进行农业生产,产出的农产品要实现可追溯、经得起检验,推动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岭头乡大际头村的党组织存在软弱涣散问题,蓝伶俐来到村两委,与村干部一起探讨交流加强党组织建设、村庄发展等意见。她指出,大际头村环境优美,当前的村两委班子精神面貌很好,干劲很足,未来充满希望。今后村两委要做好党务、村务公开,努力赢得村民的信任与支持,发动村民积极投身村庄建设发展事业当中,集思广益、理清思路,共同把大际头建设得更加美好。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