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综合信息指挥室全覆盖
2017年12月13日 09:3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通讯员

  为提升“四个平台”中枢运转水平,统筹协调区域内各条块管理服务力量,我县于今年7月份全面启动了基层社会治理综合信息指挥室建设工作。经过3个月的努力,目前19个乡镇(街道)的综合信息指挥室已全部建成,并基本达到“四有三网”建设标准,即有场地、有屏幕、有人员、有工作机制,接入平安建设信息系统、综治视联网、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三张网。

  据悉,经过近2个月的运行,基层社会治理综合信息指挥室已累计上报事件9597件,派单1325件,办结8865件,在村庄环境整治、村民诉求传达、应急事件处理等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基层社会治理综合信息指挥室是将“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等作为基本职能建立起来的服务平台,“多员合一”“一网作战”的管理模式使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实现了从“独角戏”向“大合唱”的转变,对促进“四个平台”有效运转,实现最多跑一次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吴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