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好心市民拾金不昧 失主钱包完璧归赵
2017年12月12日 16: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真的没想到我的钱包还能够找回来,太感谢你们了。”12月9日上午10点左右,在松源派出所,当吴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感激地说。

  当天上午9点18分,吴女士搭亲友的电动车途径市场路,在市场路与横城南路的交叉路口下车。下车后不久,她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有多张银行卡、还有1000多元现金。她赶紧回头沿横城南路、市场路寻找,但寻找无果。

  于是,吴女士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向警方报案求助。当她焦急万分时,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告知钱包找到了。

  “我家就住在附近,当时我骑电瓶车出门不远,发现路口有个钱包,初一看还以为是没用了扔在那,再仔细看发现这个钱包圆鼓鼓的,捡起来拉开拉链一看,里面有不少钱,还有几张银行卡。但里面没有身份证件,联系不到失主。”范亚群说,我想失主掉了钱包肯定很着急,便赶紧骑车到松源派出所,把钱包交给警方,并说明了事情经过。

  民警查看监控视频,看到她的钱包在下车时滑出,随后路过的范亚群发现钱包。民警随即联系了失主吴女士。

  当吴女士在派出所领回自己的钱包时,激动不已,连连道谢,想送范亚群红包但被婉拒。

  “这只不过是举手之劳,捡到别人的东西就应该还,不必客气。”范亚群说。

  范亚群捡起的不只是钱包,还是良知,奉还的是美德。让我们为她的正能量点个赞吧!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