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一小区安装智能电瓶车安全充电桩
2017年12月11日 10:1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通讯员

  近日,我县首个智能电瓶车安全充电桩在江滨路一处居民楼投入使用,可同时为16辆电瓶车充电。扫二维码,就可以自动付款。

  据县消防大队防火监督参谋黄伟介绍,根据消防部门的调研数据显示,95%以上的电动车起火,都是发生在充电环节。在电动车较多的情况下,居民往往自行搭设电线给电动车充电,在充满电的情况下无法做到及时断电,导至电池过热引发火灾。而智能电瓶安全充电桩则在电动车充满电后会自动断电,成为防范电瓶车火灾的安全阀。

  黄伟提醒,电瓶车上有许多塑料、橡胶部件等可燃材料,起火后会产生浓烟,很容易致命,如在道路狭窄的过道中,往往会造成人员窒息死亡。因此,他建议电瓶车充电的居民点都能安装上智能安全充电桩,避免火灾的发生。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