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要充分发挥审计在改革发展中的积极推动作用
2017年12月08日 16:0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审计工作时强调

要充分发挥审计在改革发展中的积极推动作用

  12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到县审计局,看望慰问审计干部,就审计工作开展调研。她强调,审计部门是监督机关,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推进审计转型,做改革促进派,争当反腐尖兵,释放审计正能量,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庆元加快发展保驾护航。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绍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认真听取县审计局工作情况汇报后,蓝伶俐指出,审计工作专业性强,县审计局班子的战斗力强,干部年轻、有朝气,专业能力较强,审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审计部门要以党建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意识,在思想认识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深化“互评互比、互促互进”机制,与党建相结合,突出一把手抓党建,将党建融入日常审计业务工作,确保抓党建与抓业务“两手抓”、“两手硬”。

  蓝伶俐要求,审计部门作为监督和审查部门,要抓好队伍建设,强健自身。要做改革促进派。立足庆元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推进审计转型,找准县域发展规律,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归类研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再提升。要释放审计正能量。用好审计利器,把正面引导作为第一目标,站在更高层次审视县域发展,促进依法行政,保证政令畅通,推进廉政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合理化、法制化。要争当反腐尖兵。严把廉政风险关口,明确岗位职责,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既要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更要做好被审对象廉政建设,努力增强审计的震慑力、威慑力。

  蓝伶俐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作用,推动改革发展。要深入推进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大格局、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三个平台”建设,进一步明确职责,规范权力运行,更好服务全县改革发展大局。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与部门的对接沟通,将审计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对自然资源资产的审计、审查,深入分析各类生态指标,全面提升庆元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