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节水教育宣传基地通过验收
2017年12月07日 10:2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杨春燕

  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县节水教育宣传基地于12月5日顺利通过验收。

  据了解,县节水教育宣传基地选址五都小学,基地内有水资源状况展示区、节水设施展示区、节水知识展示区、水循环展示区和节水创新作品展示区五大区块。水资源状况展示区介绍了水资源状况、庆元县水系分布、四大水库简介。

  节水设施展示区有节水马桶和普通马桶冲洗对比展示,节水龙头和节水花洒展示和体验,以及节水设施零件展示及说明。节水马桶以杯水马桶作为展示品,采用单向止逆排污阀替代传统马桶内部弯曲和狭长的虹吸弯管,一杯水(约1.4升)就能将马桶冲洗干净,具有节水率高、隔臭性好、使用方便等特点。

  节水知识展示区介绍的是生活中的节水小知识,画面生动活泼,让学生见了能印象深刻,将所学的节水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从小开始学习节约用水。

  水循环展示区通过展示自来水的由来和电视循环播放画面,给人以视觉冲击,加深印象,普及节水知识。

    (编辑:吴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