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姚村、月山文化礼堂获评省示范文化地标
2017年12月07日 10:2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张云燕

  日前,全省文化新地标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出炉,全省范围内共评选出了“50个示范文化地标”和“100个优秀文化地标”。其中,黄田镇姚村村、举水乡月山村文化礼堂在全省7000多个农村文化礼堂中脱颖而出,获评全省50个示范文化新地标。在50个示范文化新地标中,丽水市有5个文化礼堂入选,其中我县占两席。

  我县在文化礼堂建设过程中,非常注重农民群众的文化认同和内生需求,如黄田镇姚村村等文化礼堂以“村级慈善爱心基金”为具体抓手,在农村文化礼堂中开展奖学、敬老、帮困活动取得成效;举水月山村文化礼堂举办中国最有特色的草根春晚“月山春晚”得到广泛赞誉。

  自2013年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我县不断优化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机制体制,坚持“建、管、用、育”一体化,取得阶段性成果和突破性进展,把农村文化礼堂建成农村“凝魂聚气”之地和百姓的精神家园,截至2017年,共建设农村文化礼堂56家。

  十三五期间,我县按照“全省要建成1万座文化礼堂,覆盖全省80%的农村人口”的要求,实施“八八”工程,将建成80家文化礼堂,覆盖80%农村人口。

  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作为我省的一个创举,自2013年启动建设以来,截至今年8月,全省已建成7477个农村文化礼堂。据了解,在本次全省文化新地标推选展示活动中,共收到全省各地推荐上来的文化礼堂共有1200多个。经过初选,共有566个文化礼堂参与了网络投票展示环节。在网络投票共有410多万用户参与投票,总投票数近5000万。

    (编辑:吴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