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上海旅行社联盟到庆考察旅游线路
2017年12月07日 10:2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胡雅婧

  为搭乘高铁经济快车,拓展上海客源市场,促进我县旅游产业蓬勃发展,12月2-4日,县旅委邀请上海旅行社联盟、上海摄影家协会老年分会、上海广播电台考察我县旅游线路。这是继11月4日上海30家旅行社庆元房车之旅后,我县迎来的第二批上海考察团。

  考察团先后到月山村、西川村、莲湖村等乡村旅游景点进行考察。考察中,县旅委主要负责人就我县旅游发展情况及针对旅行社的各项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举水乡、隆宫乡相关负责人召集农家乐、民宿业主召开座谈会,就本村乡村旅游景点的山水景观、风物特产、民俗文化及农家乐经营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经过实地查看,考察团一行对我县生态环境、自然景观给予肯定,认为庆元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生态条件优越,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特别是不可复制的香菇文化和廊桥文化,更是庆元最具代表性的旅游资源。同时,庆元乡村旅游景点多、内容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很好的开发价值,下一步应精准定位客源、加强资源整合、加快线路包装、提高服务水平、打造体验活动,围绕养生养老、休闲度假开发精品旅游线路,以人气带动旅游综合收入,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

  考察结束后,各旅行社负责人一致表示,在设计2018年出行旅游路线时,计划将庆元及周边县市旅游资源串连成线,丰富路线内容,实现资源共享。与此同时,今后将持续加大对我县各景区及特色旅游产品的宣传推介力度,努力做好客源市场开拓工作,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庆元旅游,全面推动庆元全域旅游发展。

    (编辑:吴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