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可行性研报告通过评审
2017年12月07日 09:3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吴青 管富

  12月1日,由省发改委组织的《庆元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杭州召开。经过专家组认真讨论,该报告顺利通过评审,这标志着该工程可研批复进入审批前置的最后环节,同时也标志着工程朝着早日落地建设又迈进了关键性一步。

  副县长、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吴小军参加会议。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是一项民心所盼、发展所需、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工程,是浙江省中型水库建设重点项目,被列入省“百项千亿”工程。

  该工程估算总投资19.41亿元,水库初定总库容7826万立方米,正常库容4375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440.0米,设计洪水位451.54米。该工程的实施,并结合堤防建设,可使下游庆元县中心城区防洪能力提高到50年一遇,保护庆元县中心城区8.65万人,也有利于提高庆元县域下游20千米的福建省松溪县城防洪能力。同时,水库承担了县城区的供水任务,可保证庆元县“一城两区”生活和工业供水的需求,保障庆元县城的防洪安全和居民饮水安全。

  今年以来,指挥部围绕完成项目可研和初设批复目标,紧盯目标节点,制定工作计划,挂图作战攻坚,扎实推进每一环节的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实物调查、移民安置规划大纲批复等关键性工作。

    (编辑:吴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