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政府“牵线搭桥” 专家“献智出计”
2017年11月28日 16:32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通讯员 吴怡庆
原标题:政府“牵线搭桥” 专家“献智出计”

  11月9日上午,在双枪竹材研究院里,来自浙江农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的张文标、周培国、张建、崔箭等专家正在“会诊”“献智”。

  “双枪竹材研究院当前主要进行竹材改性研究、竹材加工装备技术研发,难点在于防霉防腐防裂技术研究及自动化生产线改善。”双枪竹材研究院执行院长练素香一边介绍研发方向,一边抛出问题。

  “我们研究的成果,将会与企业对接。而双枪有竹材研究院这一平台,我们可以带着问题带着课题进研究站,共同研究,促进庆元竹木加工企业更快更好发展……”现场专家表示,同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发表自己的见解。

  “通过政府牵线搭桥,渠道更广,力度更大,企业与专家对接率也会更高,特别是这次来我们企业的专家学者层次高,他们代表着科技的前沿,和他们交流,对企业发展有着良好的助推作用。”练素香说,此次省高层次专家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庆元行活动很“给力”。

  据了解,11月9日上午,庆元召开省专家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庆元行暨庆元县“星期天工程师”推进月活动对接会,本次活动在省市县人社部门以及县委组织部的组织下,28位来自中国农科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浙医一院)、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的高层次专家到我县,开展为期3天的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活动。

  这三天受益的不仅仅是企业,还有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及当地患者。9日下午,在县人民医院重症加强护理病房内,浙江医院副主任医师李莉正在传授诊疗、护理经验;县中医院消化内科门诊室外,等候浙医一院副主任医师徐承富诊疗的市民排起了长队……

  “来自省人民医院、浙医一院、浙江医院的专家,从诊疗经验、技术标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对疑难病例进行深入研究讨论,为我们医院传经送宝,不仅能提高医生的业务水平,也切实让患者得到实惠。”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管廷勇介绍说,“作为基层医院来讲,很需要省高层次人才在学术发展、学科建设上给我们指点迷津,在学科能力服务和管理上给予指导。通过活动的开展,医院将与部分专家建立长期帮扶结对关系。”

  此次活动只是庆元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活动的一个剪影。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积极开展“星期天工程师”柔性引才,截至目前,全县共引进食用菌、竹木等18个大类60名“星期天工程师”来庆工作,开展合作项目43项,解决技术难题21项。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