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周宗敏获“金雕手”荣誉称号
2017年11月20日 10:0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吴梦飞

  日前,记者从林业部门了解到,在第十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上,我县根艺界喜获佳绩,获得第7届中国木(竹)雕展暨优秀作品及金雕手评选活动和第6届中国创意林业产品大赛的多个奖项。

  其中,荣获第7届中国木(竹)雕展金奖的,是我县根艺师周宗敏的作品“彝族老人”。该作品巧妙地将根材的天然纹理化为彝族老人特有的头饰。老人脸上饱经沧桑,沟壑纵横,但他的表情温和如水,眼神里闪烁着慈祥的光芒,充分突出了根艺作品巧籍天然的主题。根艺师周宗敏也因此荣获“金雕手”荣誉称号。

  “我们就想表达现在最基层的老百姓,特别是我们偏远地区的老百姓,他们对当前生活的一种幸福感。”周宗敏说。

  据了解,中国木(竹)雕展暨优秀作品及金雕手评选活动,是一项推动木(竹)雕产业振兴、发展的重要活动,旨在“振兴林业产业、培育工艺大师、弘扬森林文化”。除周宗敏的“周宇根雕工作室”外,我县还有9家企业和工作室参加此次森博会,有部分作品分别获银、铜等奖项。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