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生育登记线上办 市民办事“零趟跑”
2017年11月20日 10:0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博凌

  “通过生育服务平台,办事人只要扫描微信或淘宝动动手指,就能办理生育登记。”日前,松源街道计生工作人员向居民推广生育登记网上办理服务。

  “家里正准备要个宝宝,平时上班忙没时间去办理生育登记,现在通过微信,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登记,方便不少。”现场体验生育服务平台办理好生育登记的市民吴先生,对便捷的办理方式连连称赞。

  据了解,2016年1月1日起,我县与全国同步开始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合法生育第一个、第二个子女的,实行生育登记,无需审批。为加快推进生育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步伐,拓展便民渠道、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理手续,在“浙江丽水生育服务平台”APP二维码推出后,县卫计局积极做好平台使用推广工作。

  目前,生育登记已有三种形式,当事人可持相关证件直接到生育管理地登记,当事人凭相关证件到户籍地或是现居住地进行网上登记,以及当事人将相关证件拍成照片,通过手机APP上传,动动手指便可在家办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趟跑”。

  手机APP上传是指,今后,办事人可以使用微信或淘宝等可扫描二维码的软件扫描“浙江丽水生育服务平台”APP二维码。点击进入相应的信息填写页面,并按照文本框所提示的信息及规则补全信息,在填写好女方、男方、生养子女信息,同时将看到界面“点击签名”功能,如果全部填写正确,则生育登记已成功提交,三个工作日内,将收到审核意见短信,审核通过后用户可自行下载和分享打印生育登记服务单。

  此外,卫计局提醒办事人在登记时还需注意,使用的手机号码必须是当事人用实名登记号码。同时,所提供的信息与我们数据库里的信息必须一致,为此,广大育龄群众和相关部门应积极配合卫生计生服务员信息采集工作。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