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项目攻坚步步倒逼“铸实”发展新底盘
2017年11月20日 08:56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原标题:庆元项目攻坚步步倒逼“铸实”发展新底盘

  “庆元旅游项目政府投资较多,工商投资偏少。来年,我县将围绕‘江南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战略定位,加大项目谋划力度,种起梧桐引凤来,‘铸实’发展新底盘。”11月13日,庆元第二次“百日对标”现场点评会召开。庆元县旅委主任范修亮向评委们一一详细介绍:蜂巢驻宿·庆元站,项目规划占地约20亩,估算投资约1亿元,艺宿西川大景区工程,将打造国家级旅游景区,估算投资约4000万元……

  在节奏紧凑的庆元县第二次“百日对标”现场点评会上,来自庆元县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旅委等部门负责人晾问题,晒原因,列举措,谋发展,接受参会人员的测评。

  这只是庆元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个缩影。在今后一个时期,庆元将深入推进“对标大比拼”工作机制,每月一个主题,在全县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谋划、大推进”活动。第二次“百日对标”就旨在推进全县项目的大谋划和大推进。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项目建设具体行动中,以最大的决心推进攻坚,以超前眼光加强谋划。”点评会上,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表示,要穷尽办法,争取一切有利于庆元项目攻坚的资源,加快绿色发展步伐,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

  在屏都街道,街道办事处最醒目的位置悬挂着领导班子项目建设工作任务表,“挂图作战”“包干销号”“兵团作战”等任务一目了然。在推进项目发展进程中,庆元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铁军的“狠劲”和团队精神,以虎口拔牙的勇气,扫除项目“绊脚石”,打响攻坚“擂台赛”。

  步步倒逼促落实,庆元县纪委为此建立了《“红黄绿”榜评价机制》,开展“项目业主反映审批问题必查、项目迟迟不落地排查、项目推进缓慢督查”的“三查倒逼”行动,严肃查处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善为等“中梗阻”难题和违纪违法行为。

  为促进重点项目的再提速,庆元还开展了项目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利用45天时间,以濛洲、松源、屏都街道为主战场,集全县力量,开展项目政策集中攻坚,全力破解24个重点项目政策处理难题。

  “攻坚一周来,我县已完成项目政策处理难题3个,完成土地丈量62.5亩,简易房拆除8400平方米。”县征收办副主任叶兆全说,庆元将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落实责任,为全年项目政策处理画上圆满句号。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