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摇”出满意度 安置加速度
2017年11月16日 09:3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夏钰琪

  11月15日上午,县安置房摇号中心在行政审批中心七楼正式启用,这是我县首次启用安置房摇号系统。今后,凡符合条件的安置户可在法定工作日上班时间随到随摇号。截至当天下午16时,共有56户安置对象摇取安置房。

  副县长黄立飞参加启动仪式。上午9时,安置房摇号正式开始。在安置房摇号中心等候区内,人头攒动,安置户们带着喜悦、期盼早早在此等候。

  现场摇号工作井然有序,安置户们到取号器领取序号条,随后被叫到号的安置户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摇号区,在公证员的见证下摇取安置房。

  “B区二单元5楼,100多平方米,很满意!”9时30分左右,来自官塘乡荷洋村的吴文来摇取了安置房。在签完安置房认购协议书后,吴文来迫不及待地将自己抽中的安置房具体信息和家人分享。

  “听以往的安置户说,集中抽签等待时间很长,有时可能要等上一天,现在使用摇号系统随到随摇,比以往更便捷、更高效。”吴文来表示,他会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尽早装修尽早入住。

  据了解,11月14日,工作人员检查了摇号系统的运行情况和中心的设施建设情况,确认无误后,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将同心新村707套房源全部导入系统,从15日开始的任意工作日内,拥有摇号资格的安置户可随时前往摇号中心进行摇号。

  据公证处公证员张彬彬介绍,经现场监督,县大搬快治推进办在安置房摇号中心将707套安置房源导入摇号系统,其中A户型90平方米左右安置房29套、B户型110平方米左右安置房541套、C户型140平方米左右安置房4套、D户型150平方米左右安置房109套、E户型60平方米左右安置房24套,导入结果真实有效。

  “摇号系统的启用,改变了以往集中抽签的方式,将进一步提高安置效率。先审核先公示、先拆房先摇号、随到随摇的原则也让安置户拥有更多的自主性,在方便群众的同时加速了大搬快治行动。”县安置办主任胡顺山对下阶段的安置工作信心十足。目前,同心新村、横山小区分别有现房707套、239套,同心新村、横山小区期房分别为884套、131套,预计2018年底交房,确保“大搬快治”行动实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安置户真正实现除险、安居同步。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安置户,我县邮政储蓄银行、农信联社还专门为安置户推出了优惠贷款业务,贷款利率低于其它商住两用房贷款的利率。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