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两小时“城管”代替一张罚单
2017年11月07日 08:5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范晓婷 余翔

  为切实践行“七成服务、两层管理、一层执法”的“721”工作法理念,日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劝代罚”老招新用,以两小时“城管”取代一张罚单的方式,化解对抗执法僵持难题。

  云山早市摊贩集聚现象是十几年来颇为棘手的市容管理难题,也是城管执法队员的“牵绊”所在,来这里摆摊的多为自产自销的七八十岁老人,规则意识、自觉意识薄弱,在闹市随意占道摆摊交易,瞬间就能使道路堵的水泄不通。执法人员长期以来采取不间断步巡+车巡的方式劝离占道摆摊人员,软硬兼施,使兴贸路、云山路占道摆摊现象得到有效控制,但部分老年人意见固执、观念守旧,屡劝屡犯甚至对抗执法。

  为此,执法人员采取两小时“城管体验”代替处罚的方式,合理搭建执法人员与执法对象之间沟通的桥梁,一方面避免了双方争执僵持,另一方面也体谅老年人老无所依、迫于生计的无奈。多日来,共有10余名不服管理的摊贩经过换位体验,变对立为支持,来往群众对此举表示赞同认可,收效显著。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探索创新管理方法,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切实解决好兴贸路、云山路占道顽疾。

    (编辑:吴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