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公交司机拾“机”不昧暖人心
2017年11月06日 09:5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真的是太感谢你了……”11月1日上午,72岁的市民吴大伯来到公交公司办公室,亲手将一封感谢信交到公交司机王兴斌手上。吴大伯告诉记者,多亏了王师傅,自己新买的手机才能失而复得。

  10月17日晚上8点左右,吴大伯乘坐县1路公交车末班车回家,由于下车过于匆忙,不小心将手机遗落在座位上,到家后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心急火燎的吴大伯拨通丢失手机的号码,出乎意料的是电话立即就接通了。原来当班驾驶员王兴斌回到车站洗车时,在车厢内发现手机,但由于是末班车,办公室已下班无法上交,于是就暂时保管。

  “我觉得失主应该挺着急的,而且听声音,感觉他年纪比较大了,来找我肯定不方便,所以我决定亲自送还给他比较好。”王兴宾告诉记者,在得知失主家庭住址后,他骑着电瓶车将手机送去。

  “我真的很感动,都已经9点左右了,这位师傅还亲自将手机送来。”吴大伯说,当时打算给王师傅一些报酬,可被拒绝了。最终,吴大伯决定写一份感谢信给王师傅,以这种方式来感谢和肯定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

  “其实这不算什么事情,每个驾驶员都会这么做的,也应该这么做。”王兴斌告诉记者,虽然公交司机是个平凡的职业,但是他们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市民。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