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在江浙之巅感受音乐狂欢
2017年10月31日 09:1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胡松 吴梦飞

2017中国首届高山草甸户外音乐节小记

  色彩斑斓的帐篷,动感十足的音乐,令人震撼的星空……10月28—29日,在海拔1600多米的双苗尖,“江浙之巅、乐动庆元”2017中国首届高山草甸户外音乐节拉开帷幕。这是一个属于户外驴友的不眠之夜、一场属于高山草甸的狂欢之夜。来自杭州、绍兴等地户外旅行爱好者300余人,相约在双苗尖,体验帐篷露营,一起吹山野清风,共赏高山星空、日出日落。

  “双苗尖,我来啦!”

  28日15时许,绕着盘山公路,蜿蜒而上,载着300名驴友的车队陆陆续续到达双苗尖3号风机处。

  从县城到荷地40多公里,再从荷地镇苏湖村到双苗尖20多公里,六七十公里的车程,让游客略显疲惫,但大家都显得兴致勃勃,下车后又马不停蹄地收拾好行李,背起行囊,沿着山路,继续前行,走完剩下的20分钟徒步登顶之路。

  “双苗尖,我来啦。”爬上了双苗尖,游客被高山草甸上绝美的风景所吸引,他们纷纷解下行囊,为这一片高山草甸而欢呼。

  双苗尖的高山草甸,莽莽苍苍,风景如画。牛群吃着野草,成片的芦苇荡随风摇曳,一片片油绿蔓延至远处的天边。不远的高山,长达十余米的风叶顺时针旋转,12台巨大的风力发电机“呼呼”地转动着。

  来自浙江绍兴的顾绍龙到达双苗尖后,马上和朋友一起开始搭帐篷。他在此之前已经多次来过庆元,一直很喜欢庆元优美的生态环境。 “双苗尖风景太漂亮了。虽然路程有点远,天气也有点冷,但能看到这么美的风景,一切都值得。”顾绍龙说,他以前没来过双苗尖,来了之后发现很值得。

  “大家一起来!”

  “在座的朋友,让我听到你们的呐喊声!下面给大家带来这首《朋友》……”17时左右, 10来桌高山火锅正式开席,来自杭州的一支乐队正式开唱,音乐节盛大开幕。

  舞台就是原生态的草甸,歌声穿透高山,入耳入心,燃起火热的激情。“大家一起来。”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一边共同举杯,为乐队干杯,为乐队呐喊。

  听山间的风扑面而过,看夜色在氤氲中沸腾,这一晚,呐喊声与音乐声的碰撞响彻云霄。在璀璨银河下,大家尽情地摇摆,尽兴地歌唱,一起rock整座山谷。

  “一首《庆元欢迎你》带给你们。”随着活动继续,音乐爱好者王传淦也忍不住上台献唱了一首自己填词的歌曲。

  王传淦是网上看到了活动的消息,作为音乐发烧友,他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这是我第一次来双苗尖,玩得很开心。”王传淦表示,和一帮朋友一起露营、唱歌、看风景,无疑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这一次他唱得开心、玩得舒心。

  夜幕降临,伴着阵阵凉爽山风,虽然气温逐渐下降,但高山之巅的激情却持续升温,动感的歌声、热烈的高唱,让现场气氛逐渐达到了高潮。

  大家手拉手围成大圆圈,伴着音乐的节奏蹦蹦跳跳。此刻,不管是队友还是陌生人,相聚在这高山之巅,共同体会音乐带给大家的温情与激情。 “实在是太好玩了,服务也很周到。”作为庆元本地游客周根水对此次音乐节十分满意,他表示,尽管风很大,天很冷,但音乐、舞蹈点燃了热情,这是一次难忘的旅行。

  “星空真是太震撼了!”

  20时许,在音乐狂欢之后,游客逐渐回归夜晚的宁静,狂欢了一整天,和伴侣、朋友坐在帐篷前,静静享受撩人的夜色,看星星眨眼睛,幸运的话还能看见流星划过。

  浙江日报记者杨晓轩为了这次音乐节,专门从杭州驱车前来。这是他第一次到庆元,虽然这次的初衷是音乐节,然而更吸引他的并不是活动本身,而是双苗尖迷人的星空和日出。

 

沈亮/摄

  当杨晓轩从杭州驱车上百公里,到达偏远的高山时,已是傍晚5点多。但当看到美丽的星空时,他的疲惫一扫而空,像打了鸡血一般,马上捣鼓起自己的拍摄装备,准备拍双苗尖夜晚的星空。

  “环境实在是太好了这里,在杭州已经看不到星星了,到这边以后抬头一看全是星空。”来到双苗尖,杨晓轩就对这里的风景是赞不绝口。

  深夜之时,很多游客都已经入睡,此起彼伏的呼噜声,伴随着风声,奏响高山的夜曲。而杨晓轩从音乐节一结束,就开始选择拍星空的位置、角度,架起设备,对准星空,来回奔波、乐此不疲。

  “这里的星空太震撼了,我差不多拍到了凌晨2时。”看着满目的繁星,杨晓轩喜不自禁,觉得这一次来对了。

  29日一大早,东方渐渐露出鱼肚白,愈来愈红,四周云雾缭绕群山,远处的高山风车延绵不绝,美景甚是妖娆。杨晓轩和其他游客一起观日出云海,一边拍着日出,一边还在赞叹着美景。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