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科技局乐当“科技店小二”
2017年10月19日 08:5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陈小芬

  以“网上多跑、线下不跑或少跑;干部多跑,企业不跑或少跑”为宗旨,大力推进办事程序改革,解决企业申报难题,截至目前已为12家企业进行申报推荐

  “你好,你公司是符合申报要求的,请问你们有专利、商标之类的创新成果吗?”“如果有创新成果,只需要将相关证书扫描件上传到证明材料里就可以申报……”

  连日来,县科技局工作人员深入铭森竹木、诚信竹木等企业,就如何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申报审核、申报材料、网络申报程序等进行指导,并认真听取企业的申报准备情况,引导企业如何更好地阐述自身项目优势和创新优势,这一举措赢得了广大企业的好评,同时也带动了一批优质企业进行申报推荐。

  “一天时间,就让相关人员学会整个申报流程,为我们节省了不少人力物力,必须给科技局点赞。”在县铭森竹木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陈连国连连称赞。

  据了解,自省、市、县政府提出基层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和要求后,县科技局以“网上多跑、线下不跑或少跑;干部多跑,企业不跑或少跑”为宗旨,大力推进办事程序改革,解决企业申报难题,截至目前已为12家企业进行申报推荐。

  同时,县科技局还深入开展“五帮一化”服务企业行动,增加深入基层企业的频率,以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做到干部多下去、企业少上门,只要企业提出需求,第一时间走访到位,切实努力当好“科技店小二”。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