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全面实现客运“村村通”
2017年10月18日 14:5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季姝辰

  近日,全县建制村客运“村村通”通车仪式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门口举行。至此,我县所有建制村全面实现了客运“村村通”。

  据悉,客运“村村通”工程是省人民代表大会投票选举产生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我县“村村通”工程项目于去年9月投入建设,总投资达1814.8856万元,共计划建制30个行政村实现客运通车,去年已完成10个建制村客运通车。

  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局、运管局扎根一线,积极发挥“白+黑”“5+2”精神,通过“周周报制度”合力攻坚,走村入户摸底排查,把握村情民意,同时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全力推进“村村通”工程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安全、便捷的交通网。今年20个计划建制村实现客运通车,标志着我县建制村客运“村村通”任务全部完成,并提前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2016年以来,全县共开通运营线路30条,运营里程达174.12公里,完成港湾式停靠站建设60个、招呼站30个,惠及7300多人。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对道路通行条件、运行班次进行完善优化,同时对通客车的县乡道路强化日常管养,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