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百日严打”获成效 齐心协力同护航
2017年10月18日 10:3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蔡雨君

  10月17日,县水利局水政渔政监察大队召开“百日严打”行动总结讲评会,会议对“百日严打”行动进行了总结讲评,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进行了部署。

  2017年,县水利局水政渔政监察大队依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组织开展了“严打一百天,管好点线面”打击水事渔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通过“提前宣传、加强监管、严厉惩处”三个阶段,有效打击和治理了我县非法采砂(石)、倾倒弃渣、占用水域、非法捕捞等水事渔业违法行为。通过健全夜间巡查执法制度、开展“万人承诺齐心护水”活动等方式,实现“宣传一群,教育一批,严惩个别”,有效地营造了全民护水的好氛围,切实维护了我县的水生态环境。

  行动开展以来,县水利局水政渔政监察大队共巡查河道水域5200多公里,并利用执法船艇巡查库区水域13船次,累计出动执法600余人次。查处水事渔业违法行为43起,其中立案24起,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人,共计罚没款项150600元。

  在下步工作中,县水利局水政渔政监察大队将以“护航十九大”为承启点,保持打击水事渔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我县的渔业资源和水生态环境。

  会后,执法人员还对行动期间缴获的部分非法渔具进行了销毁。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