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全力提速安置小区建设 确保群众早日入住新房
2017年10月17日 14:4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调研地质灾害“大搬快治”安置小区建设时指出

全力提速安置小区建设 确保群众早日入住新房

  10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调研地质灾害“大搬快治”安置小区建设。他指出,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拉高标杆,加快推进安置小区建设,让安置群众早日搬进新房,共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

  副县长黄立飞以及住建、国土、水利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献如先后深入同心安置小区、横山安置小区、蒲潭安置小区(二期),认真察看工程进度、工地管理、工程质量等情况,详细了解小区整体规划、施工安排,存在问题、配套设施规划以及群众安置情况。

  同心安置小区农贸市场、社区用房、幼儿园工程已经建成,目前正在对附属道路、管道进行施工。胡献如一边了解该小区建设进度,一边要求住建部门要树立高标意识,统筹推进安置小区绿化、道路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提升安置小区的的整体功能和品质,把安置房建设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在横山安置小区,工人们正在忙着小区内、外部的粉刷以及墙体电线管道施工。胡献如走进样板房,详细了解安置房的结构户型和今后安置小区的管理机制。他叮嘱施工方负责人,要在质量安全上下足功夫,严格工程监管,加强施工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

  “年初定下的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只能提前、不能延后。”在蒲潭安置小区(二期),胡献如十分关注小区的建设进度。他要求责任部门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确保隐患点群众尽快入住。

  随后胡献如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他对前一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如何推进该项工作,胡献如指出,安置小区建设是一项事关社会稳定,群众利益的民生工程,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加快安置房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提速目标,加快推进安置小区和工程治理项目进度,争取工程提前完工。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处理、签约、房屋腾空、人员撤离等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加快两个A类地质灾害点搬迁进度,确保房屋拆除和人员撤离要彻底。要进一步强化联动配合,各个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做到主动服务、优化服务、确保安置小区建设有序、稳定。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