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获省政府批复
2017年10月16日 17:3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吴奇珍

  10月16日,《庆元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获省政府批复,这标志着兰溪桥水库移民安置规划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该《规划大纲》内容涉及项目建设征地处理及影响范围、实物调查成果、移民安置规划指导思想、原则、内容和要求等可以作为编制移民安置规划的基本依据,标志着兰溪桥水库移民安置规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加快推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是庆元县防洪水、保供水、改善水生态的民生性战略工程。工程总投资估算14.99亿元,需征地3000多亩(本工程征地2544.81亩,交通恢复用地534亩)、拆迁房屋16.79万平方米,涉及移民村主要有五大堡乡盖竹村、八洋村和濛洲街道应岭尾村,搬迁人口2900多人。

  今年以来,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派专人争分夺秒抓报批,该《规划大纲》从报批到批复仅用了34天,为加快推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工程早日开工建设争取到有利时机。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