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2017全县非遗业务知识培训班暨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教学班开班
2017年10月16日 10:1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鑫灵

  日前,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举办2017年全县非遗业务知识培训班暨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教学班。

  本次培训班是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方针的有效载体,也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大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决定的有效途径,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文化工作分管领导或文化员、各乡镇文化站文化员及非遗传承人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先后进行了县市级、县级非遗传承人和县虹景廊桥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列入第二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基地的授牌仪式,寄愿全体非遗传承人及非遗工作者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弘扬菇乡文化,建设美丽大花园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家讲座、现场教学等方式,会上专家为学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共同探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地建设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等相关问题,学员还将统一前往传承基地进行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现场教学。

  下一步,县文广新局将会继续不定期开展非遗保护培训活动,积极探索和总结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