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食安办开展乡镇食安办及村工作站规范化建设检查
2017年10月16日 10:1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李雄 吴利珍

  为加强乡镇食安办及食品安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和顺利验收,日前,县食安办组织人员对各乡镇食安办和食品安全工作站开展规范化建设验收前检查指导。

  工作组分别对江根乡等13个乡镇食安办和会溪村等21村食品安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对各乡镇食安办办公场所是否规范进行了察看,网格分布图、协管员工作职责表、电脑、打印机、档案柜等硬件设施是否配齐,并对创建台帐进行了检查指导。在检查中发现农村集体聚餐申报备案管理、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等台帐资料不全等问题。在现场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检查中发现,存在食品过期、超范围经营、协管员每月巡查不到位、健康证过期等问题。

  接下来,各乡镇食安办将针对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加强巡查力度,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农村食品安全,确保乡镇食安办和村食品安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顺利验收。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