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城市立面改造(一期)工程动工建设
2017年10月16日 10:1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芬 通讯员 柳新楠

  连日来,在石龙街(青少年宫隔壁)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着对老工商银行楼进行样板房的钢管脚手架搭建。这标志着庆元县城市立面改造(一期)工程正式动工建设。

  据了解,庆元县城市立面改造(一期)工程总投资9768万元,改造总面积约33677平方米,改造范围包括江滨路(西大桥至登云桥段),石龙街北侧(青少年宫至工商银行段),松源街西侧(新华书店至大桥头段),濛洲街段(云鹤路至兴贸路段),改造内容包括沿街立面改造、店面改造、街面改造及夜景亮化提升。

  作为立面改造样板房的除了老工商银行,还有菇源路13号(北门村委会隔壁)和老百姓大药房对面共3幢建筑物。改造项目建筑风貌将围绕“留得住山水、传得下历史、赢得了民生、看得见发展”的理念,结合我县的山文化、水文化,融入我县特有的竹元素和江南风韵,展现我县的自然之美与人文之美。

  样板房将争取于12月完成工程施工,并于今年全面启动一期立面改造工程施工。项目完工后,将有效美化城市景观,优化城市功能,进一步提升我县城市品味。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