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浙江日报]庆元百山祖镇整治“五维”生态空间 打造“五彩”旅游小镇
2017年10月13日 14:41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原标题:庆元百山祖镇整治“五维”生态空间 打造“五彩”旅游小镇

  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百山祖镇围绕县委“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的目标,争做最靓丽的一朵“花骨朵”,以“避暑乐氧小镇”为主题,按照“一加强、三整治”要求,突出绿水青山与休闲旅游的融合,凸显百山祖冷杉、百兽特色,以花匠精神铸精致品质,突出“9+6”建设重点,打造百山祖“X元素”,前后投资6000多万元,打造全域景区化的小城镇。

  舒适的环境迎来八方游客,2017年上半年,全镇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综合收入约1100万元。美丽环境吸引了有情怀、有梦想的民宿经营户,通过盘活村居资源,孵育了旅游新业态、强化了发展新经济动能;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大行动,建立了垃圾处理办法,完善了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使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环境卫生习惯逐步转型,提升了农民文明新风尚。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