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星期天工程师”为庆元旅游把脉问诊
2017年10月13日 08:5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胡松 通讯员 刘伟

  “庆元要抓住旅游发展大势,趁势而上,坚定培育旅游百亿大产业的信心。”10月9日,经过三天的实地考察后,在座谈庆元旅游发展思路时,庆元旅游发展“星期天工程师”詹显华认为庆元旅游大有可为,希望庆元咬定发展旅游不放松,一届接着一届干。

  现任婺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詹显华是一位资深的旅游专家,多年来分管旅游工作、从事旅游研究,有二十多篇理论文章发表和获奖。9月30日,我县确定詹显华为2017年柔性引进“星期天工程师”初步人选,成为庆元政府旅游工作顾问。

  责任在肩,使命在心。10月6—8日,庆元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由詹显华带队的江西省婺源县的旅游专家团队,深入庆元20多个旅游资源点位开展实地调研,从百山祖到巾子峰,从东部的五大堡到西部的安南、淤上、屏都,专家们仔细看、认真听,不仅增进对庆元县情的认识和了解,也结合婺源成功的旅游发展经验,为我县旅游发展再把脉、再定位,提出了许多专业性、前瞻性的指导意见。

  “庆元旅游还存在4个问题,主要表现在:有人气、没财气,有资源、没产品,有品牌、没影响力,有数量、没质量。”9日,婺源县旅游专家又与庆元的涉旅部门、旅游乡镇和旅游企业齐聚一堂,一起座谈交流旅游发展思路,为庆元旅游发展问诊把脉、献计献策。 “是否坚持打造收费型景区为主?”“把赛事作为宣传途径还是旅游产品?”……观念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畅谈中升华。婺源的专家们带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实践经验,通过务实研讨、理念交流,为我县旅游发展解惑释疑、传经送智,提供顶层设计、实战指引和操作手册。

  座谈中,詹显华谈到,旅游开发必须市场运作,讲求投入产出,免费的也是最贵的,要发展景区、旅行社、宾馆三类营销主体。他希望,庆元做好药业、碳业等旅游产品的组合与包装,做强香菇、廊桥等品牌的树立和打造,做大会议旅游、写生旅游、摄影旅游等团队游客的引进和收费型景区的建设。他还表示将把此次调研和座谈会收集来的旅游信息进行梳理,形成对庆元旅游发展的具体建议,以后也会继续到庆元开展更广层面、更深层次考察交流,助推庆元旅游创新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