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龙溪乡“分类治疗”保群众安全
2017年10月12日 09:3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李丹阳

  “从今年2月份开始,各住村干部就开始入村摸排收集村内的危旧房情况,并及时将信息反馈上来。”日前,龙溪乡工作人员林锋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龙溪乡集中开展了治危拆危攻坚行动,共鉴定出危房135幢,其中D级危房4幢,12户;C级危房131幢,455户。现已将4幢D级危房全部腾空,其中拆除2幢,新建1幢。C级危房已拆除2幢,腾空监控74幢,347户。并且在摸底调查过程中,多次逐村、逐户、逐人对12个村开展实地核实,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本次治危拆危攻坚行动,龙溪乡通过狠抓摸底调查、狠抓宣传工作、狠抓质量管理,力求让原先居住在土坯房的老百姓,住进坚固明亮、布局合理、整洁干净的危改新房,提升村民居住环境条件,保障危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按时完成危房治理改造的工作任务。

  “我们以入村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向村民们详细解读了危旧房治理工作的详情,提高农户对危房改造的认识。”鱼川村党支部书记吴远付告诉记者,宣传过程中,该村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申报资料等政策要领制作成宣传单发放到农危改户,确保把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到位。

  “我们会根据危旧房的危险等级,存在的隐患情况,按照‘一户一方案’要求,详细制定各户修缮方案,进行有针对性的统一修缮。”据龙溪乡常务副乡长沈毅介绍,统一修缮不仅加快进度,而且解决了外出人员修缮的不便,确保了危房修缮的进程。

  同时,为保障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的顺利运行与改造质量,龙溪乡采取第三方承包模式进行,通过公开招投标承包给施工队进行修缮,施工质量得到了更好的保障。该行动坚持“因户制宜,分类施策”的治理思路,严格按照“一幢不漏、一户不漏、一户一档、一户一方案”的要求,把排查工作覆盖到每一个村、每一幢楼房、每一家农户,为每一幢房建好“健康档案”。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