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1374多公里农村公路系上保险绳
2017年10月11日 09:1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芬 通讯员 吴凌云 沈建坚

  近日,县公路管理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庆元分公司签订了“农村公路财产保险”合同,标志着全县1374.207公里农村公路系上保险绳。

  据了解,我县地处浙西南山区,依山傍水,每年的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频发,时常对公路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道路养护任务繁重,为了保障农村公路及时修复与安全畅通,我县与保险公司合作,给乡村公路上保险。

  此次,公路部门对县内的1374.207公里农村公路进行了投保,包括40条422.567公里的县级公路、22条158.119公里的乡级公路和217条793.521公里的村级公路。农村公路综合保险理赔范围包括公路路面、路基、边坡、桥涵、隧道、防护安全设施及公路附属设施等受灾损毁修复、清理溜塌方费用,基本涵盖了农村公路日常管理养护的方方面面。

  在保险期内,公路部门、乡镇(街道)和保险公司将创建“三联”机制,任意一方得知险情后,第一时间通知其他两方,由公路部门及时组织一同到现场勘察核实、测量定损,确定修复方案、估算所需金额。 接下来,县公路管理局还将结合工作要求和本地实际,分批次组织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就理赔方式和报险流程,开展公路保险专题培训。将报案流程、查勘定损流程、工程复勘和赔付流程,以三个流程图进行表示,确保一目了然。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