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最多跑一次 跑出庆元新速度
2017年10月11日 09:1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胡雅琼 陶勇

  “‘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让我终于办好了房产手续,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县行政审批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收到一位七旬老人送来的一封手写感谢信。

  老人名叫林苑,他表示,前几年就在跑产权证,但当时房产证、土地证需要分开办理,为了准备所需材料各单位部门跑了十几趟,由于年龄大了,跑累了、跑烦了就没将事情办完。今年听说改革,便又带着手头的材料,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办理,虽然办理时出现了个“小插曲”,但没花多少时间就办好了。

  “在提交的材料中,工作人员姚维东发现测绘数据前后误差了一平方米,按规定需要到相关部门返工,姚维东考虑到我的情况,立马拿着资料帮我‘代跑’,让我省了来回奔波,真的是很感谢他。”林苑说,虽然知道现在办事方便了,但没想到方便了这么多,“最多跑一次”改革真真正正为群众带来了便利。

  自不动产中心自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由于办事方便了,中心时常会收到群众送来的感谢锦旗、点赞信件等。这样的情况,在县行政审批中心的其他窗口也时有发生,而改革获得群众认可的同时,也成为工作人员最大的动力。

  改“‘分散’办事”为“‘一门’服务”,让干部多跑,群众少跑,深化“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实现部门和事项进驻到位;推行“一门式”服务,将涉及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部门全部进驻大厅,不再设立分中心,在全市率先“撤完”办事分中心,实现“群众只进‘一家门’,办成一揽子事”;抓住“一窗受理”这个“牛鼻子”,实现事项集成化服务,制定“一件事”的办事指南,实现了业主只跑一个窗口办事的目标;变“线下慢跑”为“网上快跑”,推行“一网预审”一网延伸”,让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探索群众“跑零次”……一项项的创新举措,使改革工作富有成效,跑出庆元新速度。

  同时,县委督查室、县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县跑改办等部门组成督查小组,对“最多跑一次”改革阶段性工作进行“带电”督查,检验改革成效;县第十一期青干班全体学员开展“现场体验、把脉问诊”,并以问题清单及调研材料等形式“问诊”最多跑一次;部门“一把手”“坐班”审批窗口,体验“最多跑一次”活动,通过现场“望闻问切”,零距离抓服务提升……一系列的监督措施,确保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落到实处。

  自我县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站在群众和企业的角度领会“最多跑一次”改革,从群众和企业关系最密切的事项入手,最终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明显增强。

  据县行政审批中心负责人介绍,“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我县前7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延续,也是验证我县最终改革成果,我县始终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目标定位,打赢这场“硬战”,为丽水乃至浙江提供更多“最多跑一次”的庆元元素、庆元实践。

    (编辑:胡菲菲)